非知名网黄阿棉

无脑且无情的产粮机器
流水账之王
良堂/金东/何尚

何尚【烟灰缸/棒棒糖】


(你们摘我头吧(:3_ヽ)_



嘴里的糖,齁的让人想吐。

想抽烟,身体的每个细胞似乎都在渴求着尼古丁,舌尖发麻,心跳加速。

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。


“九华,别逼自己了。他其实⋯”

“想peach呢你。不抽。”

何九华推开递到手边的黄鹤楼。


嘴里的棒棒糖滚动着,碾过吃不惯甜味的舌苔,留下的是让人头脑发懵的甜腻。坚硬的糖果磕过牙,回响震的人耳膜疼。

什么时候吃糖变得那么痛苦?


把最后一点儿咬碎了,抽出棒棒糖那个累赘的棍儿,搁在了烟灰缸上。动作不是很自然,倒也是合情合理。


“别喝了,何九华!我踏马在叫你别喝了!”手里的杯子被夺走,浑圆的冰块叩击在玻璃杯壁上,声音还挺好听。

何九华已经睁不开眼睛了,杯子离手的那一刹那,意识已经飞走了。


再睁眼就是不知道算是陌生还是熟悉的天花板,身上还是昨天喝酒时候的衣服,没人给换,身上一股酒馊味儿,自己都闻不下去了,胃是火辣辣的疼。

起身溜达进了厨房,愣了一会儿,转身往左进了浴室。

打开热水,雾气充斥着不大的空间,蒙上镜子,望过去只是模糊的轮廓。


“我是谁?”何九华看着镜子。模糊的什么也看不清。

拿手胡乱的抹开雾气,


“我是谁?”

“我是何九华,31岁,北京人,是个捧哏。”


何九华定定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突然有一些害怕了,移开视线,进了浴缸洗澡。

洗完澡吹干头发的时候思绪乱飞,只觉得出自己的头发还挺软的。


套上卫衣,等着老秦来接。

桌子上的烟灰缸是满的,顺手到进了垃圾桶,看着这个缸子底下被灼黑的颜色,又被勾起了对尼古丁的渴求。

马上摸出根芒果味棒棒糖扒开糖纸戳嘴里。

从舌尖的冲入大脑的甜,让何九华不由自主打了个恶心。


皱着眉却不把糖吐出来。


门被敲响,是老秦,坐上车,车里还有个人。

老秦介绍说是何九华的临时搭档。

小孩儿大大咧咧的样子没有办法和脑海里的影子重叠,头疼,打了声招呼就把视线挪到了窗外。


中途拐弯去了趟星爸爸,老秦还是一成不变的星冰乐,新人点了杯摩卡。

“我要一杯美式,哦不了,要个香草拿铁。谢谢”


等待的时候哪个棒棒糖也磕完了,随手塞进了口袋。

拿好后,回到车上,插上吸管,嘬上一口,奶腥的甜腻的味道和之前嘴里棒棒糖的水果甜冲击在一起,谁也不让谁。甚至能品出一点儿苦味。


到了后台。换上大褂,二哥九泰都打了招呼,何九华也回了,离上场还有十七八分钟。

这次是草莓味的。


穿着身大褂,弯腰接过台下粉丝们的礼物,粉丝告诉他要加油。何九华都笑眯眯的应了。

回到桌子里面,一整场稳的不行。


演出结束,“何九华,今天你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吧,别太逼自己了。赶场真的蛮累的。”

九泰劝他。

何九华摇摇头又点点头。

“我一会儿就回去了,不过多点事儿我也不太容易思考别的。”


说完就走了,坐上了老秦的车。

车上无言。


到家,老秦看着何九华有些过分憔悴的脸。

“九华,别多想了,人还是要活下去的,对吧。”


何九华回过头,老秦只觉得何九华的眼睛空的可怕。

“知道了,我会尽快振作的,只是我还需要点时间。”

何九华转身,“谢谢你。”


从那一天起何九华变回了原来的样子。

和小年轻玩儿,喝酒,蹦迪。


只是再也没有抽过烟,不管是在哪里,酒吧,club,还是后台,都没有抽过一根,家里的烟灰缸已经被塞在了橱柜里积灰了。


但是七队的老成员们并不觉得开心。

因为他们发现,何九华不愿意照镜子。

甚至抗拒且恐惧照镜子。

问何九华,都是被圆滑的躲了过去。


还是一天凌晨,洗完澡,何九华抹开镜子,“我是谁?”

“我是谁?”

“我是尚九熙,我有个爱人叫何九华,我死了,但是我还活着。我也是何九华,我有个我爱人叫尚九熙,我活着,但是我也死了。”



+++++++++++++

床头的报纸:某时某地,一辆失控的水泥罐车冲向正一辆正在行驶的小型车。事故惨重,驾驶员当场死亡,副驾驶的伤员因为驾驶员的及时操作,受伤较轻。送往医院及时治疗。

+++++++++++++++



活在这个世上的不是我也不是你,只是一个徒有你外表的空壳。



end







试图转型

转型失败(:3_ヽ)_

评论(44)

热度(60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