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知名网黄阿棉

无脑且无情的产粮机器
流水账之王
良堂/金东/何尚

何尚 【地铁】


尚九熙刚毕业那会儿为了在德云社上课还有旁听演出啥的,是一趟趟的地铁从自己家到上课的地方,这地铁坐的脚腕都发麻。


不过每次在距德云社还有个6站的时候,他的对面总是那个熟悉的面孔。


有时候的偏分,有时候的背头,反正是没见过那人把刘海落下来的样子,这股子好奇搔的尚九熙心痒痒。


本来无聊的地铁之旅,尚九熙开始有点儿期待了。


后来尚九熙和陈九品搭的时候,瞧见了那个熟悉的陌生人。也知道了他叫何九华,还知道了他本来应该是鹤字科的,师父却愣是忘了他,头九也没他。


有师兄弟儿说他的不是,说是因为犯了事儿才被一压再压,尚九熙也不知道为啥,就是心里别扭,不愿意听别人说他。


也不知道当时脑子里头怎么想的,就是突然莫名其妙的开口了。


“这么说人家不好吧?毕竟都是道听途说⋯⋯”


“干你啥事?你个节目只会个一两个的家伙,好好磨去,边儿待着。”


尚九熙一下就没了话。垂着头,坐回了侧幕条。


他没看见,那群人身后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,一个猩红烟头落地,被一只有些脏了的匡威踩灭。


后来和九品搭着搭着,发现九品有点接不住他的梗,也不是陈九品的锅,最主要的问题是他脑子特别跳脱,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灵感,嘴又快,台上总是即兴和现挂。


最后还是拆了,他又回到侧幕条小板凳,看师兄们演出的日常。


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,尚九熙却找到了他无趣生活里唯一期待的事儿,每次都会在地铁上遇到何九华的时候悄悄的摸出自己的速写本儿,小半个月,尚九熙生生画完了3本,每一页都是不同的何九华。


有的时候还能瞧着何九华和他的搭档在台上的素描。


也不知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,何九华的搭档掰了,甚至是退了德云社,何九华也进入了低谷期。


背后嚼口舌的人也越发的多,尚九熙也回忆不起当时自己是个怎样的心态,就是死活忍不下这口气,明明和他也没什么关系。


之后就是饼哥看着尚九熙对何九华有点上心,也私下扯着何九华问他愿不愿意和这个愣头青试试。


何九华脑海里都是那人被怼了后,气鼓鼓的脸颊和红透的耳根。


“成,但是我要他亲口和我说。”


烧饼丢给何九华一个“你真会玩儿”的眼神,默许了。


说三道四的人只增不减,甚至吓得连字儿都没给的师弟都没有人敢和他搭档上台。


何九华也不恼,开始每天都在后台打卡,每次都是缩在角落抽烟。


直到那个周三,好像是只有个上午场,天气不是很好,因为何九华记得那时候有些看不清尚九熙的表情。


“师哥!我,我叫尚九熙,你愿意和我搭吗!虽然我只会2个半的活,”热血上头的人印在在何九华复杂的眸子里,语气逐渐心虚,“但是,我可以,我可以学!我学起来很快!真的!”


和自己一般高的身子挡住了有些刺眼的灯,那人从背后漏出的光似乎是烫进了何九华的脑海。


再后来,就是两人一起扶持着慢慢走来,5年时光,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。

但就是这5年,何九华把尚九熙捧成了角,也捧成了一个,除了自己谁也拉不住的捣蛋鬼。

而尚九熙呢也把何九华养成了个十分擅长撒娇的小蘑菇。


不过也是,看着年纪一点儿一点儿往上,两个人都还没有结婚恋爱的打算。

周围的人老早看的透彻。


再再再后来,何九华从尚九熙的床头柜里头找到了近10本的素描本,大大小小,都是熟悉的脸,熟悉到什么程度呢,每天照镜子都能瞧见。


举着一本看上去年代最久远的朝刚刚洗完澡出来的尚九熙挥了挥。

“尚老师,这么早就贼上我了?”


尚九熙瞧着侧躺在床上眼睛放绿光的人,下意识摸向了自己的后腰。

床上的人眼睛几乎喷火,

“尚老师,你不要摸着屁股想我哦。”


“要出事儿。”







end 


写完发现和地铁没啥关系🤔


评论(25)

热度(10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